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葛洁)3月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听取了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和2023年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等汇报,审议《关于推动“干部敢为”锻造过硬队伍的若干措施》。市委书记周勤第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雷锋精神的批示精神。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经济发展、风险化解等各项工作,全力推动常熟经济运行率先实现整体好转,圆满完成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当前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我们既要看到经济复苏稳中向好的态势,坚定信心决心,也要充分认识当前经济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全力以赴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要全力稳住工业经济,密切做好运行监测,关注企业用电、用工、开票、订单、生产经营情况,对存在的风险点及时预警预判。要全力稳住外贸基本盘,大力推动跨境电商发展,加快“市采通”平台国内联动输出,进一步完善对外贸重点企业的常态化服务机制。要全力推动项目建设,项目建设要提速,项目服务要提效,项目招引要提质,确保项目早投产、早见效。要抓好土地拍卖,科学合理安排出让地块和出让时序,加强宣传推介,精准招商引资,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推动存量科学发展,抓紧摸清存量产业园资源底数,进一步完善存量产业用地更新政策体系。要全力推进片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动规划设计、合作签约、项目招引、征收搬迁等各项工作,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做好要素服务保障。要全力抓好主要经济指标分解落实,坚定发展信心,注重质量效益,认真抓好落实,确保各项指标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3年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和市有关领导、市级机关部门、各板块2023年“十项”重点工作安排的汇报。会议强调,要狠抓落实。各分管市领导要牵头对分管领域重点工作再梳理完善,进一步细化任务目标,明确时间节点,一项一项抓落实,一步一步往前推。要严抓督查。要加大对各单位“十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紧盯重要单位、重要事项、关键环节,定期集中检查、随机抽查,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按时保质推进。要细抓考核。要进一步用好考核“指挥棒”,将重点工作纳入部门个性考核,确保绩效考核考出导向、考出压力、考出效果,倒逼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推动“干部敢为”锻造过硬队伍的若干措施》。会议要求,组织部门要牵头抓好落实,把鲜明导向树立起来、把“敢干”氛围营造起来,压紧压实各单位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把推动“干部敢为”贯穿到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各方面。纪委监委要和组织部门做好联动,为容错免责“敢为”干部和调整处理“不敢为”干部提供坚实支撑,让常熟的干部“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常熟新实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毛丽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