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出境游重启 各景区发力 旅游市场加速回暖

常熟日报讯(见习记者陶子龙)“近期旅游市场回暖明显,尤其是出境游,春节过后至今已有20多人订购相关产品,前来咨询的人也不少。”常熟青年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吴静亚告诉记者。

“乙类乙管”新规、恢复20国出境游等政策的实施,减少了疫情对旅游经济发展的影响,旅游市场以火热态势迅速回暖。据测算,春节假期国内旅游出游3.08亿人次,同比增长23.1%,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8.6%;中国游客出境游的整体订单同比增长640%。

旅游市场的复苏与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分不开。日前,市民武鹏与伙伴进行了一次长达7天的自驾游。他告诉记者,出游计划于元旦前就已经定下,但受当时的管控措施所限,出行较为不便,为了避免聚集就取消了行程。如今情况已有很大改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出游相当便利,同时部分景区和酒店也推出了折扣优惠活动,对于旅游爱好者来说十分具有吸引力。

在旅游市场稳步向好的同时,各项利好政策同步跟进。多国放宽此前对来自中国旅客实施的入境限制措施。马尔代夫、伊朗等国还对中国旅客开放免签。出境游的“重启”点燃了民众的旅游热情,也进一步激发了旅行社的运营活力。在接到试点恢复出境团队游的通知后,常熟青年国际旅行社迅速对境外游产品进行了修改完善,上线了出境游板块,主推曼谷芭堤雅双飞六日游、普吉岛双飞六日游等线路,迎合受众的需求。吴静亚介绍,产品带动了人气、刺激了旅行社销售运营,许多原本停滞的业务又能重新开展。

旅游市场的回暖,也让本市各景区受益。春节期间,本市累计接待游客54.4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279.84万元,其中A级景区游客数量已超2019年同期水平。复苏成果的背后是各景区应时应景的精心策划。沙家浜景区推出了年味沙家浜暨第二十一届沙家浜阿庆嫂民俗风情节,尚湖景区精心策划了一场“十面埋福”寻福记……进一步刺激市场,加速复苏是今后一段时间旅游经济的主题。苏州同官山绿色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建琪介绍,铜官山乡村乐园将计划建设生态无动力主题乐园,打造长三角区域乡村亲子游新地标,围绕“乡村振兴、亲子互动、科普教育、自然艺术”主题,增加铜官山乡村乐园的功能属性,扩充可举办的活动类别,吸引游客,让亲子家庭更好地享受天伦之乐。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毛丽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