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十四届常熟市委第三轮巡察完成反馈 推进整改任务落地落实落细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葛洁)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9月至12月,十四届市委第三轮分别对虞山街道党工委、沙家浜镇党委、支塘镇党委及有关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同步开展选人用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专项检查。3月2日至7日,市委各巡察组分别向各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意见,指出各被巡察党组织在履行主责主业、强化“两个责任”、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建议。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虞山街道党工委及有关村(社区)反馈指出:区域经济发展存在短板,推进城市有机更新、提升宜居品质不够有力;制度建设不够完善,执行不够到位,管理区监管存在盲区,整体融合度不够,部门之间配合协作不够顺畅;社会治理成效不够明显,长效管理有待加强,“两违”治理有待深化,消除安全隐患不够彻底;资产资金管理不够到位,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充分。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沙家浜镇党委及有关村(社区)反馈指出: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与常熟高新区一体化工作机制融合度不足,破解历史难题力度不够大;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待破题,全域旅游融合提质更新推进较慢;安全环保监督工作有待提升,乡村振兴推进步伐不够扎实,相关制度建设和执行不够到位;工程建设、集体资产管理不够规范,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存在短板。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支塘镇党委及有关村(社区)反馈指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有待提标,谋划“沪苏协同”“苏州市域一体化”站位还不够高,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仍要破局谋变,特色产业还需做大做强;项目建设总体推进不快,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力度不足;推动乡村振兴仍需持续发力,基层治理短板仍需补齐;工程建设管理和政府采购有待规范,“三资”管理存在薄弱环节,财经纪律执行不够严格。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反馈会议并讲话,要求各被巡察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检视存在问题,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一把手”和镇(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要切实肩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统筹推进整改任务落地落实落细。镇(街道)、村(社区)两级党组织要主动认领责任,明确整改任务和责任分工,保质保量完成巡察整改任务。各被巡察党组织要以抓巡察整改落实为契机,结合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苏州各级党代会精神以及市委五次全会精神,对标加快建设更高品质“江南福地”各项任务目标,进一步巩固深化巡察整改成果,努力将整改成果转化为优作风促发展的治理成效。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毛丽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