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争当高质量发展先行军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激励全市企业家奋楫前行

文/融媒记者张怡心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为企业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指明方向,如绵绵春雨浸润了常熟广大企业家心田。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敢”字当头、“干”字为先,以“探路者”的姿态和“挑大梁”的自觉,全力打造“锦绣江南鱼米乡”的常熟样板,为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江苏亨通海洋光网系统有限公司是2022年度苏州市“独角兽”培育企业之一,还入选了2023年江苏省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名单。公司总经理许人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强化企业主体地位,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深受鼓舞。接下来,亨通海洋将继续坚持创新驱动、科技引领发展战略,致力于建设现代海洋产业体系,围绕海洋通信与工程、海洋观测与环境、海洋资源开发等领域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同时,紧跟海洋强国战略及‘一带一路’倡议,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努力实现健康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

作为国内一流的盾构机生产企业,本市装备制造业的龙头企业中交天和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突破关键核心技术难题。中交天和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高光辉表示,中交天和这些年的发展实际上就是坚持在走科技创新和自立自强道路。“我们致力于解决一些盾构行业目前还没有解决的技术问题,研究国产化‘卡脖子’的一些技术。比如说,我们正在攻坚的国产超大直径盾构主轴承设计研发、硬岩的垂直掘进技术、智能化无人驾驶技术等,都是从起先技术上的跟跑、并跑,到如今的领跑。下一步,我们依旧会坚持科技创新、自立自强,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位于常熟高新区的苏州青云瑞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由常熟国家大学科技园引进的重点项目,致力于底层结构解析技术的开发,并为生物医药行业提供高水平技术服务。公司首席执行官刘磊峰告诉记者,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企业依靠科技创新实现发展突破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他表示,一定牢记总书记要求,和团队一如既往地坚持科技创新,努力在激烈的竞争中不断开辟新赛道、塑造新优势,助力我国生物医药行业高质量发展。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毛丽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