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以奋勇向前的姿态攻坚克难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陈燕)全国两会正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让全国人大代表、常熟籍中国工程院院士、矿冶集团首席科学家沈政昌备受鼓舞,对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在所有代表中产生了巨大反响。”沈政昌说,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的基础,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他将肩负起科技创新的使命与责任,同广大科技工作者一起努力,深耕自己所研究的领域,推动核心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走在科技自立自强的前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任何时候中国都不能缺少制造业。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要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围绕制造业重点产业链,集中优质资源合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日前,由沈政昌担任首席顾问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矿产资源开发利用”重点专项项目启动,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沈政昌对加快推进这一项目、助力我国制造业不断攀登高峰充满了信心。

“制造业直接体现一个国家的生产力水平,是区别一个国家处于什么发展阶段的重要因素和指标。我作为一个以矿产资源高效开发利用研究为使命的科技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沈政昌说,矿产资源是工业的粮食,矿产资源的开发要走高质量发展的道路,要为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他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奋勇向前的姿态攻坚克难,争取在科技创新中获得新的成果。

参会期间,沈政昌紧密联系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实际,结合集团所在行业发展情况,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加强基础研究、助推我国高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方面的两条建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毛丽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