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常熟大米再获省级荣誉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冯碧珩)日前,第七届“芳桥”杯“江苏好大米”品鉴推介活动在南京召开。经专家现场品鉴,常熟参选的4个品牌在各地选送的30个品牌、139个稻米产品中脱颖而出,其中常熟农科所的常优大米、选送的自主培育品种常香粳1813荣获“江苏好大米”特等奖。

此次品鉴推介活动以培育打造中高端稻米品牌、助推稻米产业全链式发展为主旨,由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协会、江苏省作物学会、江苏省水稻产业技术体系、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江苏省农产品品牌发展中心、江苏省农业宣传教育与文化体育中心联合举办。除了农科所选送的品种,常熟市天铭朱家桥农业专业合作社的朱家桥大米也获得“江苏好大米”特等奖,常熟市坞坵米业专业合作社的“坞坵”牌大米获得“江苏好大米”十大创优品牌称号,江苏勤川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勤川大米荣获“最佳稻米包装设计”(零售型)。

常熟着力培强优质稻米优势主导产业,延伸价值链,提升产业增值空间,做好“常熟大米”地理证明标志商标的推广,全面提升“常熟大米”的品牌知名度与美誉度,促进农产品经济效益提升,加快农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的趋势,进一步推动常熟稻米产业高质量发展,带动农户丰产丰收。在发展中,常熟充分依托农科所的创新优势,选育优良食味型水稻新品种,提升常熟大米的市场竞争力。特别是2020年通过江苏省审定的常香粳1813,食味品质优,抗病性好,丰产性稳定,符合苏南地区居民的口感需求,受到种植农户和稻米加工企业的一致好评。该品种先后获得江苏省“因地制宜适种的优良食味品种(系)”、第二届中国“好米榜”银奖,被列入2022—2023年苏州市水稻主推品种推介目录,预计2023年在适宜种植区域范围内推广面积达10多万亩。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任宇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