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古里液化天然气储配站三期即将投用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葛洁)作为常熟提升清洁能源民生保供能力的市级重点项目,3月11日,古里液化天然气储配站三期工程开启为期3天的预冷工作,并启动储罐进液,这标志着该项目进入生产调试阶段。

预冷进液是液化天然气工程的重要建设环节。新储罐在投入使用前,通过氮气使储罐及管道的温度逐步降低,避免急冷,可以有效防止液化天然气首次进入可能引发的储罐损坏。同时,预冷可有效测试和检验站内的低温设施,提前发现问题并消除隐患,确保后续液化天然气进液安全。预冷工作结束后,项目将进入气体置换阶段。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10台重量约70吨、高27米的储罐的吊装施工是最大难点。施工地点地质非常松软,储罐自重又非常大,市天然气有限公司新能源分公司古里液化天然气储配站采用了200吨和600吨的两台吊车联合作业。吊装前,施工组提前与专家进行了方案论证,将地基加固,吊装全程也由专家指导,最终用两天时间安全顺利地完成了吊装。

古里液化天然气储配站三期项目由市城投公司下属天然气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运营和维护,在原有一期、二期的基础上新增10台200立方米液化天然气储罐及相关设备。去年6月,项目取得核准批复并启动建设。同年11月,项目进入主体设备吊装阶段。项目占地35亩,总投资9500万元,投用后,储配站储量将从3000立方米增加至5000立方米,全部气化后相当于300万立方米的天然气,气化能力增至每小时4万立方米,可保障全市居民用气30天,同时将进一步优化本市天然气管网布局,助力构建更加科学、合理、平稳的供气体系。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任宇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