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特色套餐”让党员冬训有滋有味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张雨嘉)自2022—2023年度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莫城街道探索新形式、寻找新联结、立足新实践,通过一系列“常规+特色”的理论学习和文明实践活动,充分调动退休老党员、流动党员、青年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党员冬训传递“个性范儿”、亮出“文艺范儿”、焕发“青春范儿”。

由于身体状况欠佳,湖泾村老党员徐英最近无法参加村里统一组织的党课学习。考虑到徐阿姨的特殊情况,村工作人员在为她送去学习资料的同时,还给她带了一台“红色收音机”。插上配套的U盘就能用,最新的理论里面都有,徐阿姨现在每天都拿着听,很方便。今年,莫城街道着眼辖区退休老党员、流动党员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实际需求,突破以往主题党日、集中会议等单一的学习模式,通过多种“送学上门”方式,积极搭建冬训“流动课堂”。

针对部分年龄较大、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退休老党员,街道为他们量身定制了“红色收音机”,同时充分挖掘辖区各年龄段的“宣讲能人”,组建“这‘乡’有‘理’”宣讲团,每周及时更新录制U盘中的冬训学习内容,用“乡音”传“党音”,让老党员能不受地域、时间的限制,随时随地进行“充电补钙”。

针对流动党员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街道一方面为他们送上包含最新理论书籍、各类政策宣传的“个性化”学习“理”包,定期为他们组织法律法规、安全生产、劳动保障等知识培训,保证他们学习“不掉队”,务工不误学;另一方面将印有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冬训学习内容的小卡片分发至外卖、快递站点,动员外卖员和快递员“送货又送理”,传播党的理论,不断扩大冬训学习覆盖面。

日前,一场充满党的理论元素的文艺演出在东始村“新风礼堂”上演。现场座无虚席,农村老党员们个个兴致盎然。今年,莫城街道依托辖区多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创新打造“莫韵满城与理同行”百姓剧场,联合驻点文艺团队一起创作接地气、有深度、见高度的文艺作品,通过“文艺+宣讲”的方式,让老百姓在“家门口”看表演、听宣讲、学理论。街道还通过常态化开设“电影党课”,在学雷锋纪念日等重要节日节点开展送理论春联、猜红色灯谜等特色文明实践活动,将乡情文化与理论学习结合起来,让冬训走入“第一线”、走进千家万户。

莫城街道还立足青年群体,组织村企青年党员共同开展“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主题大讨论和志愿服务活动,将冬训学习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地、服务一方群众的不竭动力;开展以家国情怀为主题的“红色剧本杀”活动,让青年党员在沉浸式爱国主义教育中感悟信仰力量、强化使命担当,激发大家冬训学习的兴趣和热情。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任宇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