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为提振消费注入活力

常熟日报讯(见习记者陶子龙)3月14日,由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琴川街道办事处、虞山街道办事处主办,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承办的“‘敢’作为‘振’消费”2023年常熟“3·15”纪念活动在琴湖溪里商业中心举行。

去年,本市进一步优化消费环境、规范市场秩序,全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超1200亿元,位居苏州大市前列;进一步完善消费维权机制,全年累计调处各类消费投诉、举报近20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超千万元。今年,市委、市政府将紧紧围绕“提振消费信心”这一主题,通过优化服务、推动升级、提升质量、坚持惠民四方面工作,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增长。

此次活动以“1+N”的模式聚焦“提振消费信心”主题,通过“看常熟”App以及“i常熟”“常熟发布”“淘最常熟”等微信公众号进行同步直播,吸引了6.8万人次线上收看。当天,“提振消费信心”年主题宣传活动启动;2022年度省级、苏州市级放心消费创建先进、示范单位(区域、街区)受到表彰;经营者代表发表《倡导诚信经营提振消费信心》联合倡议;由汽配、五金、农副产品交易等7个特色专业市场组建而成的东部市场宣告成立,东部市场服务管理中心启动仪式举行;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家装、文旅等部门和行业的专家进行了消费、维权等知识解答。

副市长李汉中出席活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任宇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