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预计下半年正式开通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杨之洲)根据国铁集团有关通知,明确新建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名称为沪宁沿江高速铁路,简称沪宁沿江高铁。全线共设南京南、句容、金坛、武进、江阴、张家港、常熟、太仓8座车站。

沪宁沿江高速铁路是长三角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时速350公里,新建正线全长278.53公里,于2018年10月开工建设。线路西起南京南站,途经南京江宁区、秦淮区,镇江句容市,常州金坛、武进、经开区,无锡江阴市,苏州张家港、常熟、太仓市,终至太仓站。铁路的建设,对于进一步缩短常熟与上海、南京的时空距离,完善区域快速铁路网,促进南沿江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常熟站(改扩建)站房以“七溪流水、波光粼粼”为设计理念,立面幕墙上虚实结合的玻璃和金属铝板形成了韵律渐变的变化肌理,宛如水的灵动。目前,站房完成主体及屋面结构工程,室外幕墙、大雨棚金属面板、站台铺装等基本完成,装饰装修工程正在进行收尾施工。常熟段铁路桥梁及轨道已全线贯通,市交通运输局正加快开展桥下栅栏、绿化、河道补偿等恢复工程,持续做好铁路开通前沿线安全环境治理,预计沪宁沿江高铁于下半年正式开通。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任宇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