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12个板块收集系统将优化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杨之洲)3月14日,在海虞镇4号泵站配套转输管工程圣同路施工现场,市环保科技公司下属项目管理公司的施工人员利用水平定向钻在相距约150米的两座工作坑间敷设污水管道。该工程全长约8公里,通过敷设污水转输管网,连接起海虞镇4号泵站和3号泵站,进一步改善区域污水收集运行状况,提升污水系统的应急保障能力,优化人居环境,提升居民生活质量。

海虞镇4号泵站配套转输管工程是本市首批开工的2023年农村生活污水收集管道完善工程之一。工程施工区域分散、占线长,沿途已建地下管线较多。施工前,工程项目部积极与各管线权属单位联系,开展多轮实地勘察,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确保项目高效有序推进。目前,海城路、盛虞大道共5.8公里管道的敷设工作已经完成。

据了解,海虞镇4号泵站配套转输管工程最大的难点为下穿望虞河施工。该段工程计划采用定向牵引拖拉管施工方式,通过船只在望虞河上方精确导向,将两根长约350米的压力管穿越望虞河河底,而不影响望虞河通航。为保证施工顺利进行,项目部还进行了管道试焊,确定了最佳的焊接温度和时间,确保焊接质量可控。目前,方案正在进一步完善,计划于5月份实施。

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是今年的民生实事工程之一,其中的农村生活污水收集管道完善工程将优化海虞镇、常熟高新区、沙家浜镇等12个板块的生活污水收集系统,新建污水主管网10公里、互联互通管网8公里,村庄收水2000户。目前,第一批次3个标段已开工建设,剩余标段计划在一季度全面开工。作为本市城乡生活污水管网的主要建设单位之一,市环保科技公司近年来科学谋划,持续完善城乡生活污水收集处理系统,按照全覆盖、无盲区的要求,结合各板块地块开发、道路改造等规划,全力推进污水主管网建设,累计建成投用污水主管网190多公里、支管网3388公里,并购污水主管网925公里、支管网3569公里,在全市城乡初步构建起一个四通八达的污水系统主动脉网络,为优化城乡人居环境贡献国企力量,在美丽常熟建设中彰显国企担当。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任宇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