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尽显“锦绣江南鱼米乡”魅力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葛洁)3月19日,2023常熟“旅游+消费”暨城市品牌(上海)推介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常熟市委书记周勤第,市委副书记、市长秦猛出席推介会。

上海外国商会、有关产业园、外资企业上海总部负责人,上海团建产业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上海旅游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上海市工青妇组织有关领导、青企协嘉宾,在沪常熟籍精英代表和地产开发商代表等200多名嘉宾出席活动。新华社、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文汇报》、澎湃新闻等50多家国内和沪上官方媒体聚焦本次活动。

秦猛在推介会上致辞。他说,诗意江南的风物、纯粹江南的风味和宜居江南的风情,构成了常熟独特的城市魅力。常熟因年年丰收得名,四季皆有特色美食。“青山入廓,三湖簇拥”,3000年文明的熏陶,不仅养育出“奉为贤人”的言子、“两代帝师”翁同龢等名士鸿儒,也助力虞山文化旅游度假区成为2022年度江苏省唯一晋级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常熟优越的自然禀赋,深厚的文化底蕴,扎实的产业基础,便捷的生活配套,构筑了优越的宜居环境。无论是寻觅舌尖上的江南,还是投资置业、常住生活和短居旅游,“一城山水、自在生活”的常熟,都可以是大家的心安归处。

秦猛说,作为京剧《沙家浜》的故事发生地,“锦绣江南鱼米乡”常熟始终开放包容。他代表全体常熟市民发出热情邀请,常熟将以“摆开八仙桌,招待十六方”的姿态,真诚对待每位来客,欢迎朋友们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推介会从“近”“情”“味”“居”四个方面展现了常熟依托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等金字招牌,做优做强“一城山水自在生活”品牌的实践成果,用精美视频和精彩演讲从不同角度解读常熟的“城市密码”。活动中,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的中外学生们用汉、英、法、日、阿拉伯等不同语言朗诵了清代常熟诗人瞿镛的诗歌《望江南》。

推介会上,新版常熟旅游总入口正式上线。游客在常熟城市服务总入口“看常熟”App首页上可一键直达。该平台集信息查询、线上导览、产品订购、消费点评和数据分析等功能于一体,游客不仅能享受智慧化的便捷服务,还能购买常熟旅游年卡,预定各类景点门票、酒店民宿,购买常熟特色商品。

活动通过新华社客户端、上海广播电视台“看看新闻”客户端和常熟融媒“看常熟”App进行了现场直播。活动开始前一周,上海6.8万块公交和地铁显示屏、上海东方有线覆盖的400多万户家庭、1490多万个电视终端开机画面滚动播放常熟城市宣传片,全方位展示常熟最新的城市景观和人文风情。

市领导王建国、吴晓红、万晓军、徐正出席活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许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