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靶向引才”助企业招才聚才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徐鹤)3月18日,上海浦西万怡酒店内人来人往,常熟44家重点企业携209个岗位向求职者发出“入职邀请”。

当天,“职通常熟·尚才金鼎”春季硕博人才对接洽谈(上海专场)活动在酒店举行,吸引了600多名求职者,共收到简历532份,其中硕士514人、博士9人,初步达成意向110人。

上午10时许,来自上海大学的硕士毕业生伍凯已经向多家企业投递了简历。“我是学电子信息技术的,想找一份专业对口的工作。有好几家单位在招聘设计人员,我觉得工作机会挺多的。”伍凯对入职常熟企业信心满满。

据悉,参加活动的44家企业涵盖新能源、医药化工、机械装备、电子信息等重点优势行业,更有智能制造、数字经济、声学研发等新兴行业为招聘会注入新活力。在企业推出的岗位中,最高年薪达60万元,其中工程师岗位需求人数为430人,占比73%。

人材者,求之则愈出。市人社局“靶向引才”,通过调研企业需求,主动对接上海各大高校,匹配高薪优岗,精准邀约上海交大、华东理工、上海大学、上海理工、东华大学、上海技术工程大学等10余所高校的300余名硕博人才参加活动,其中博士47名。“非常感谢常熟市政府提供这样的机会,促成了高校和企业间的定向邀约。目前我们已经收到了十几份高层次人才简历,希望能通过这次活动找到心仪的工程师。”苏州声学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人事负责人王海燕说。

当前,常熟正处于打造创新集群、推进产创融合的新时期,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人才,也比任何时候都更能够成就人才。近年来,市人社局不断加强上级政策落实,创新工作机制,持续提升人才工作的首位度和集成度,聚焦人才留常要素,打造货币补贴与实物配置相结合的人才乐居政策保障体系。同时,常熟充分发挥薪酬补贴、高端人才奖励、社会化引才奖励、技能人才资助等政策的导向作用,鼓励人才来常留常、企业引才用才。截至目前,全市人才资源总量超43万人,其中高层次人才约3.6万人,工程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等产业人才24.67万人,累计引育市级及以上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1191人。

副市长徐正出席活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许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