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江南名城闪耀黄浦江畔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葛洁)3月19日,“常来常熟”2023常熟“旅游+消费”暨城市品牌(上海)推介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常熟的城市景观、人文风情、发展活力通过常熟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以及常熟融媒搭台赋能,闪耀黄浦江畔,向世界展示常熟独特的“城市密码”。

结合常熟风景、人文、美食,本次推介会精心设计了“跟着名人看常熟”展板和移步换景式展陈,常熟文旅特色产品、名优服装、地方特产在会场外集中展示。面对上海媒体的镜头,东方红木家俱艺术馆馆长姚向东大方展示着各类迷你型红木摆件,讲解榫卯工艺。“这个摆件由两双筷子和一只碗组成,名叫‘美好时光’。我们常熟风景优美、美食遍地,希望五湖四海的朋友来常熟享受美好时光。”姚向东表示,他带来了不少优秀的红木作品,期待通过本次活动能够吸引更多上海市民到常熟实地欣赏优秀的江南红木文化。

长江浩荡,奔流入海,母亲河串联起了常熟和上海两座城市。历史上,两地渊源深厚,交往频繁。近年来,长三角一体化、沪苏同城化让两座城市走得更近、来往更勤。推介会上,新版常熟旅游总入口正式上线。游客不仅能享受智慧化的便捷服务,还能购买常熟旅游年卡,预定各类景点门票、酒店民宿,购买常熟特色商品。这让《今日印象》记者艾吉安眼前一亮。“常熟山清水秀,人杰地灵,很多上海市民很向往。有这样一个智慧平台加持,相信常熟将成为上海市民的热门旅游目的地。”他说。

常熟素有“江南美食之都”“中国蒸菜之乡”的美誉,鸭血糯、炒浇面、梅花糕、叫化鸡、常熟蒸菜等美食让游客齿颊留香、回味无穷。常熟还是目前江苏唯一出口阳澄湖大闸蟹的城市。一年四季,无时不食,百吃不厌,常吃常新,街头巷尾的烟火气可以满足游客对江南味道的所有想象。抖音博主“年糕仙子”在会场外常熟大米的展位前多角度拍摄“种草”视频。“之前去过两次常熟,听说了当地的不少美食,但不知道还有‘常熟大米’。”她说,现在高铁半小时就能到常熟,交通越来越便捷,期待有机会再去常熟了解更多的“常熟元素”。常熟大米被不少博主现场打卡,这让苏州市喜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常熟大米”品牌运营负责人唐志华感到信心十足。她希望通过推介让更多上海市民认识“常熟大米”,全面提升“常熟大米”品牌知名度与美誉度,更好地促进富民增收,推动常熟农业高质量发展。

身处繁华都市,又向往宁静的美好山水,那不妨来常熟吧。上海市退休职工汪鸿亮前些年在昆承湖边买了一套房子,带着老伴在常熟定居。择水而憩、临湖而居,汪鸿亮已经“迷上”了这里的生活环境,还多次邀请好友一起来常熟定居。推介会上,他得知家附近昆承湖边正建设中新昆承湖园区。这让汪鸿亮萌生了拍短视频的想法,记录这座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的变化。“名字我都想好了,就叫‘老上海看常熟’。”他十分兴奋地说。

本次推介会邀请50多家上海媒体、200多位嘉宾共同领略“一城山水,自在生活”的常熟气质、常熟风情,并通过新华社客户端、上海广播电视台“看看新闻”客户端和常熟融媒“看常熟”App同步直播。在推介会的各大线上直播间,网友们纷纷留言讨论对常熟的印象和期待,希望有机会能到实地领略江南名城的风采,也期待常熟打造更多富有特色的城市品牌。

活动还得到了新华社、上海东方卫视、《文汇报》等主流媒体的关注及广泛报道,引起热烈反响。新华社客户端发布消息《常熟在黄浦江畔发出邀约:常来常熟!》,短短一天浏览量已超过100万。腾讯、搜狐等国内知名互联网平台相继发布了活动新闻,广大网友纷纷为常熟“打CALL”,期待能来到常熟一睹这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风采。上海东方卫视、第一财经、澎湃新闻、看看新闻、上观新闻、浦东发布、上海静安、今日闵行等沪上各大主流媒体和区域融媒体中心更是强势助阵,多角度多维度对活动进行了报道。沪上美食、美游媒体达人也纷纷在线为常熟助阵,全方位展示常熟的风采和魅力。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许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