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各村(社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陈燕)连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各村(社区)积极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习交流,坚持两会精神引领,畅谈下一步工作打算。

3月16日,虞山街道北门大街社区开展“学习两会精神,汇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围绕全国两会精神展开了广泛热烈的学习讨论,并以学两会、话感悟、“党员这样说”的形式,结合自身工作畅谈学习感悟及如何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党员们表示,要进一步学习好、领会好大会精神实质,把大会精神转化为工作和生活的强大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让我备受鼓舞。”北门大街社区党委书记苏咏梅说,总书记提出的“要健全城乡社区治理体系,为人民群众提供家门口的优质服务和精细管理”为社区治理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社区党组织书记,她将坚持党建引领,激活社区治理,把社区治理“千条线”纳入党建引领“一张网”,以“组织扎根、资源下沉、服务进门、幸福提升”为目标,用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做细做精网格服务,脚踏实地、用心用情为居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两会期间,海虞镇汪桥村党委班子通过多种形式认真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及时关注会议动态,并从自身实际出发,结合本职工作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初心”,坚定“一颗红心永向党”的价值追求。“在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闭幕式上的讲话之后,我认识到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起点。”汪桥村党委书记钱晓东说,“民生民安”始终是习近平总书记心心念念的大事。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他将牢记组织托付之责、群众期盼之声,以“敢干”强“实干”、以“敢创”强服务,不断提高民生福祉。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带领班子成员依托汪桥村“党建+微网格”管理和“邻里港湾”品牌,用心用情用力地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兜住兜牢兜好民生底线,让百姓的笑脸成为振兴路上最美的风景。

3月20日,海虞镇里泾村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研讨会,组织村两委全体人员集体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热烈讨论,围绕本职展开交流。“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为我村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村党委书记金利峰说,基层党组织是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的“主心骨”,接下来,村两委要强化工作执行力,积极推进本年度书记项目——“垃圾分类齐参与,三定一督促成效”工作;要坚持党建引领,以“网格化”为抓手,通过微网格长、网格员以及“益百分”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的广泛宣传、引导,逐步提高村民的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建立“三定一督”示范点,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网格化全覆盖,展现干净、整洁、有序的新面貌。

3月16日,琴川街道泰慈村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村党员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引,就今后的重点工作展开交流。村党总支书记汪建新说,要始终坚持“老百姓盼的,就是我们要干的”这一原则,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为民办实事,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结合本村实际,村两委将以两会精神为指引,组织党员带头、群众参与,重点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打响环境整治“开春战”;打通村民“市民化”的最后阻隔,重点推进城中村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清洁空气社区”建设,全村接入天然气,让村民告别烧柴、换小液化气罐的生活;推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建设,打造“海棠先锋”志愿服务项目,通过网格管理模式引导村民自觉参与宅前屋后“微整治”,共建美好家园。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许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