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规范宠物诊疗机构秩序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冯碧珩)3月17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市动物卫生监督所)的执法人员分两组前往宠物诊疗机构开展专项督查行动。执法人员前往魔力岛宠物医院、安安宠物医院青墩塘路店、比特宠物诊所进行检查,每到一处,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宠物诊疗活动规范情况,详细了解病历档案保存、病历及处方出具、兽药用药记录等,还检查了宠物医院执业兽医师配备情况。结果显示,这几家宠物医院诊疗情况都较规范。检查结束后,执法人员并没有立即离去,而是向从业人员发放了规范诊疗秩序的宣传手册,宣讲了新版《动物诊疗机构管理办法》、解读重点,加深了动物诊疗机构从业人员对相关内容的理解。

今年,执法大队为了构建更加完善的动物诊疗管理机制,自3月初就启动了宠物诊疗机构专项督查行动,以“依法监管、有序推进、以查促改、全面规范”的原则对全市44家动物诊疗机构开展专项督查。通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建立宠物诊疗监管协作机制,严厉打击宠物诊疗活动中超范围经营、诊疗项目价格不明、过度诊疗、价高质低等诊疗服务现象,严肃查处宠物诊疗机构和执业兽医违法违规从业行为,督促宠物诊疗机构全面规范经营,提高宠物诊疗机构和执业兽医从业人员的遵规守法行为,有力维护宠物诊疗市场秩序。到目前为止,已经出动执法车辆34车次、执法人员82人次,检查动物诊疗机构34家次,发放各类宣传告知材料100余份。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动物诊疗机构存在处方笺出具不规范、执业兽医师不在岗、无诊疗废弃物暂存处理设施、疫苗专柜存放杂物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目前,相关单位基本已经整改到位。

在做好专项督查行动的同时,执法大队还从宣传、指导角度发力,规范宠物诊疗秩序。为此,执法大队充分利用互联网新媒体,通过线上直播云培训、制作办法新旧内容对比图注解等形式,开展线上培训,营造浓厚的线上学习氛围。执法大队还组织开展了上门宣讲政策活动,印发相关宣传资料,并上门向辖区动物诊疗机构逐个发放,开展现场解释和宣传。执法人员还利用现场宣讲解读的契机,对照新办法指导动物诊疗机构在现有功能布局、设施设备、管理制度、从业人员资质等方面进行调整和规范,帮助宠物诊疗机构按照新规运行,有效提升了本市宠物诊疗机构的服务水平。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陈艺表示,将继续开展专项督查行动,确保到4月底实现全市44家动物诊疗机构督查全覆盖,同时会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氛围、积极进行指导促进规范、将日常督导和“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相结合,促进动物诊疗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许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