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常熟高新区公共测试服务平台迈入国家认可实验室序列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陈燕)近日,北京大学分子工程苏南研究院公共测试服务平台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评审,成功获得国家认可实验室CNAS资质证书,标志着平台的技术能力、内部管理、实验设备等方面得到了国家权威机构的肯定。

北大苏南院于2017年在常熟高新区成立,由北京大学、常熟市、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三方合作共建。研究院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立足北京大学乃至全球优势技术和人才资源,以国家战略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开展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领域创新成果的产业化技术研究、关键共性技术开发、企业孵化、公共测试服务和产业人才培养。研究院通过产业基金的设立与运用,培育一批战略性高新技术企业,推动核心企业上市发展,实现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产业发展促进原始创新的良性循环。

2022年,北京大学分子工程苏南研究院公共测试服务平台已获得CMA(中国计量认证)资质认定证书,此次获得CNAS实验室认可证书,将助推平台更好地服务相关领域企业研发创新,服务地方产业高质量发展。平台设有9个分析测试室,包括大型流式细胞仪、扫描电子显微镜、液相/串联四级杆时间飞行高分辨质谱仪、核磁共振波谱仪、X射线荧光光谱仪、X射线粉末衍射仪等生物、材料、新能源类大型分析测试和制备型设备26台套,能够在生物医药、化学物质、材料性能、生物光学、微区分析、元素分析、成分分析、结构鉴定等领域方向进行专业优质的研发测试服务。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的规定,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并授权的国家机构,统一负责对认证机构、实验室和检查机构等相关机构的认可工作。此前,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评审专家组对平台进行了为期两天的CNAS现场评审及远程评审,对平台的体系建设、人员资质、实验室环境条件、设备设施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审核。经过严谨的考察,评审专家认定平台实验室具备开展检测的能力。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许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