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解决人才留常发展“心头愁”

文/融媒记者张怡心

昕悦溪尚家公寓是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本月“上新”的人才公寓项目,启用以来每天都有企业代表、引进人才前来看房、预订,目前已有50套公寓签约。

“这幢公寓视野开阔,离公司近、设施齐全,性价比非常高,相信能成为我们公司人才引进的优势之一。”苏州市景艺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八成以上来自外地。3月24日上午,公司行政经理顾蕾来到昕悦溪尚家公寓看房,对公寓位置、配套服务十分满意,当即订下两套公寓,准备近期安排公司管理人员入住。

“精装交付、配套齐全、拎包入住、舒适生活”是昕悦溪尚家公寓的“标配”,也是吸引众多白领人群的主要缘由。公寓共有374间房间,全部为精装修。房间内除了基本的床褥、衣柜、桌椅、卫浴设施等,空调、热水器、洗衣机、微波炉、冰箱、电磁炉、抽油烟机等设施设备也一应俱全。公寓甚至还配有崭新的锅具,真正实现了拎包入住。由于公寓毗邻长江,且窗体设计为幕墙窗,坐在部分房间里小憩,入目便是与天际连成一线的广阔长江,采光效果也大大提升。为让租住在此的青年人才享受开放、自由的空间,公寓三楼配备了共享咖啡馆、健身房、台球厅等公共空间。

昕悦溪商业广场原是理文集团在经开区的房地产项目之一,2022年9月与经开区合作启动改造,最终于今年3月完工交付。其间,理文集团不仅邀请了专业的设计团队,全面调整优化楼面布局,提高空间利用率,还对房间设施配套和实际使用场景开展了市场调研,助力提升人才入住后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我们在打造这个公寓时,打破了一些传统的固有思维。不仅仅是堆叠一些硬件,更多的是在公寓服务和生活配套上来做一些突破。”常熟经开产城综合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亮介绍说。昕悦溪尚家公寓结合人才实际的生活需求,提供了安保、保洁、定制餐饮、共享会议室等服务。此外,经开区将充分利用本地资源,联合相关部门定期召开科技企业沙龙、体育比赛、员工相亲大会等活动,促进区域人才交流,致力打造集餐饮、健身、娱乐、休闲、工作、都市生活于一体的社区型公寓项目。

随着经开区发展步伐不断加快,越来越多的高端企业和高层次人才落户于此,他们对功能配套载体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为解决人才留常发展的“心头愁”,经开区着力加大人才住房保障力度,千方百计通过多种形式筹集“千万广厦”,持续优化人才安居条件。目前,经开区住宿板块约28万平方米,蓝领公寓可容纳5000到6000人,白领公寓可容纳1000人。昕悦溪尚家公寓、国贸公寓、海外大厦、城家公寓等为高端人才公寓项目,约有1200间房源。其中,国贸公寓和海外大厦人才公寓是专门为企业配套,采用传统运作模式,约有750间房源,一年起租。城家公寓和昕悦溪尚家公寓是市场化运营的酒店型公寓,硬件配备更加现代化,服务配套也更为高端,约有500间房源,面向全社会招租,租期更加灵活,一个月起租,可满足不同类型人才需求。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毛丽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