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尚湖牡丹花会即将启幕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陈燕)3月31日至5月31日,第32届江苏(常熟)尚湖牡丹花会将如期举办,围绕“日赏花海夜赏灯”主题,打造丰富多彩的游玩体验项目。

今年牡丹花会亮点多多,景区全新打造了“花海之约”赏花游、“乘风破浪”皮划艇、“向往的森活”露营节、“花的市集”水陆市集、“遇尚·秦淮”尚湖灯会等特色活动。

“江南看牡丹,常熟尚湖来”,常熟与洛阳、菏泽、彭州共称为“中国四大牡丹观赏基地”。在由9大色系、300多个品种、5万多株精品牡丹汇聚成的“江南最大牡丹园”内,水乡牡丹含苞待放,尽显翩翩姿容。郁金香、二月兰、虞美人、紫藤花、芍药花等众多花卉组成了春季花海,增添了浪漫情怀。

今年,尚湖荷香洲码头全新打造了趣玩水上皮划艇项目,配备各类皮划艇100多条,有单人艇、双人艇、三人艇、海洋舟、平台舟、冲浪艇等型号供游客选择。4月15日,2023年长三角首场皮划艇大赛将在此举办,届时来自周边城市的皮划艇爱好者们将齐聚于此,享受大自然的乐趣。

尚湖景区设置了三处露营基地,有帐篷100多个,可容纳400多人同时用餐,提供冷餐、烧烤、西餐等,全力打造最美露营基地。花会期间,这里将推出新茶品鉴会、星空烧烤趴、亲子厨神挑战赛等美食体验活动。

太公岛水域设置有多艘水上花船,将水陆市集串联起来,潮流美食、微观森林、国潮非遗、花艺衍生产品等,为游客带来温馨浪漫的市集体验。太公岛市集区还有乐队民谣演出,并为孩子们带来魔术表演、奇幻泡泡秀等互动节目。

花会期间,一场“穿越时空”的古风游园会也将精彩上演。“遇尚秦淮”“花萼相辉”“牡丹仙子”“夜月河灯”等十多个主题灯组,及牡丹灯、荷花灯、兔子灯等2000多个特色灯笼将汇聚于此,展现古韵中的江南情怀。后续,尚湖景区还将逐步打造“绿野仙踪”遇仙记等夜游产品,增添夏秋季夜游亮点,装点假日文旅新生活。

此外,景区还设置了“诗画江南”水上游活动。游客可乘坐画舫游船,畅游山水之间;可乘坐竹筏,探幽“江南亚马逊”水上森林,看春季鹭鸟孵化,体验“树在水中生,人在画中游”的独特生态景观。

“春日花宴”系列美食也不可错过。尚湖景区以花朵和粉色为主题,新推寻香牡丹、茉莉奶白、栀香仙茶、樱为有你等特色饮品和新款牡丹文创雪糕。“春日花宴”国风下午茶和“梦华录”紫苏饮,搭配牡丹花瓣造型酥饼和绿豆糕等茶点,让游客在赏花游园的同时品味一场中式元素满满的高颜值下午茶。同时,牡丹文创展示区展销牡丹瓷、牡丹饰品、牡丹香薰、牡丹糕点、牡丹花茶等系列产品,为花会增色添香。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毛丽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