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多头跑”变“一次办”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张怡心)常熟市非苏州户籍人员落户登记管理新政本月起施行。市行政审批局针对居民完成身份信息变更后,办理其他关联个人业务信息变更时存在的“多头跑”现象,推出了居民身份信息变更“一件事”联办服务,实现“一窗受理、只跑一次”。目前,居民身份信息变更“一件事”在支塘镇开展试点工作。

前期,市行政审批局梳理了与群众密切相关的高频事项,主动对接市人社局、市医保局、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常熟分中心、市民政局等相关部门,开展业务协调、打通信息壁垒、完成流程再造,整合原本需要跑多个部门办理身份信息变更的事项,以“最多跑一次”为原则,形成居民身份信息变更“一件事”审批套餐服务清单。如今,居民在公安综窗办理身份信息变更时,只需同时提交“一件事”申办材料,即可完成人社个人信息、医保参保信息、公积金个人缴存信息、低收入人口以及享受残疾人两项补贴人口个人基本信息变更等“一揽子”事项集成办理。

市行政审批局将继续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加强业务协同和信息共享,不断扩展居民身份信息变更“一件事”联办服务覆盖面,上线更多“一件事”主题服务套餐,全方位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利的政务服务。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许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