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推动托育服务体系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视察活动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程遥)4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围绕本市0—3岁婴幼儿托育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开展视察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国参加视察。

视察组实地查看了宝贝帮托育中心、漕泾托儿所和耕心明珠幼儿园,详细了解办园情况和周边群众托幼需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市卫健委关于本市0—3岁婴幼儿托育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参加视察的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就视察情况作了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建国指出,婴幼儿托育服务体系建设,事关婴幼儿的健康成长,是关系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也是完善和积极落实生育支持措施的重要内容。就进一步做好全市托育服务体系建设,他强调,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政策保障力度,把发展托育服务作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的重要内容,落实落细上级关于促进托育服务发展的积极生育支持措施,加大对托育机构的财税扶持力度,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扩大服务有效供给,鼓励和支持将托育服务纳入公共服务体系、政府民生实事范畴,因地制宜探索多种托育模式,整合盘活现有资源,进一步提升婴幼儿托育服务的知晓度和影响力,满足多元托育需求;要持续规范行业监管,落实属地管理、上下联动、部门协同的监管机制,加强对托育服务机构的日常监管和指导,规范推进托育机构系统备案,持续提高托育从业人员的专业能力和法治意识,推动服务提质增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强、张月明、陈邵东、马维刚参加视察。副市长徐正陪同视察。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任宇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