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白蚁成虫进入分飞高峰期

常熟日报讯(实习生傅蓉)随着气温上升,白蚁成虫进入分飞高峰期。5月12日,市房屋安全管理所(市白蚁防治所)白蚁防治施工人员来到市儿童学习支持中心进行白蚁灭治。

检查发现,中心活动室的踢脚线有白蚁危害的迹象,轻轻撬开踢脚线,墙体和地板交界处聚着密密麻麻的白蚁,触目惊心。搬开靠墙摆放的柜子,地板上有一条长长的黑色泥线,防治人员介绍,这条泥线叫“蚁路”,是白蚁避免暴露并防御敌害,从一个物体到另一个物体的交通要道。防治人员对现场进行细致检查后,在靠近踢脚线的地板上打孔并灌入药剂进行灭治。

市房屋安全管理所(市白蚁防治所)白蚁防治科副科长薛振东介绍,3月以来,白蚁进入分飞高峰期,预计将持续到6月。由于天气原因,今年白蚁分飞高峰期较往年推迟半个月左右。5月以来,市房屋安全管理所已登记白蚁报治300多户。白蚁主要危害木结构,生活环境必须要有水分和木材,因此一般出现在家中的门框、踢脚线、木板、窗框上。白蚁蔓延的途径主要有三种:飞、爬、带。飞是繁殖季节的分飞;爬是由于房屋与室外环境的通道有很多,比如墙洞、管道,白蚁可以顺着这些通道爬进室内;带是人为活动造成的,比如绿化植物的栽种,把有白蚁危害的木料带进家里。

薛振东提醒广大市民,在家里发现白蚁,第一时间要把门窗关好,避免它飞到其他区域或室外,增加存活几率;要及时联系专业机构处理,千万不能自己去撬动危害部位或者用气雾剂喷、热水浇淋,以免把危害部位的白蚁驱赶走,影响后续的灭治。处理之后,天气闷热的情况下会有剩余的繁殖白蚁飞出,这是正常现象。白蚁分飞的有翅成虫不会咬人,不具有毒性,也不会传播疾病,市民发现后无需惊慌。市民可拨打市房屋安全管理所(市白蚁防治所)白蚁防治专线:52798454,或关注微信公众号“常熟住建”办理。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任宇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