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中国县域高质量发展报告2023》发布 本市位居百强榜单第四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张怡心)在日前召开的2023中国财富峰会上,国内著名智库“壹城经济咨询中心”发布《中国县域高质量发展报告2023》,常熟入选2023县域高质量发展百强榜单,位列全国第四。

全国县域高质量发展评价体系为客观评价县域高质量发展水平,构建了包含综合指标、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和安全发展7个维度、36项具体指标的一套县域高质量发展评价体系,对1866个县域进行了总体评价。

2022年,常熟聚焦绘就“六美集大美”精彩画卷、建设更高品质“江南福地”的目标,在奋进中求突破,在竞争中赢先机,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773.97亿元,比上年增长2%;按常住人口计算,人均地区生产总值164213元;农业电商销售额达56.79亿元,获评“全国县域农业农村信息化发展先进县”;全年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4848.53亿元,比上年增长4.8%;“苏州·中国声谷”加速建设,苏州产研院声谷创新基地揭牌,声光微纳技术研究所落地运营,获评省、苏州潜在“独角兽”企业24家、瞪羚企业73家,创新能力显著提升。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常熟进入新阶段、奋进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常熟将提高站位、锚定目标,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力打造县域高质量发展的标杆示范,持续走在高质量发展之路的前列。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任宇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