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常熟吴越天使基金发布会暨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葛洁实习生傅蓉)5月27日,常熟吴越天使基金发布会暨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秦猛出席活动。

秦猛在活动中致辞。他希望吴越天使基金投在萌芽、投向未来,当好产业发展的“护航天使”。吴越天使基金要充分整合优质创新平台、金融机构等多方资源,投早、投小,为企业提供从孵化到上市的“全周期”跟踪服务,在助力企业成长、实现常熟整体产业能级提升的同时,为苏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勇挑大梁、扛起常熟担当。

秦猛希望企业向下扎根、向上生长,注入城市发展的“不竭动力”。企业在“专精特新”之路上,充分借力资本的力量,在常熟乃至苏州全力推动产业创新集群建设的氛围里,更加强化自主创新,练就“独门绝技”,打造“拳头产品”,当好常熟产业创新发展的生力军。

秦猛要求,板块部门要无处不在、无事不扰,播撒服务发展的“阳光雨露”。金融监管、财政等部门要加大对吴越天使基金项目的支持力度,在政策供给、要素保障上不遗余力,在工作协调、问题处置上积极主动,为项目落地提供更好的支持。各板块各部门要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搭建舒畅的沟通渠道,确保政策第一时间送达、企业呼声第一时间回应、问题第一时间解决。

活动中,常熟市人民政府与苏州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元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共同推动产业创新集群高质量发展,为常熟乃至苏州地区经济发展增添新的动能。

常熟吴越天使基金由常熟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发起,苏州天使母基金、常熟开晟母基金、常熟国家大学科技园等共同出资设立,常熟市国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与苏州元禾原点联合管理,总规模5亿元,首期规模1.8亿元。常熟吴越天使基金将围绕新能源材料和部件、自动驾驶和智慧座舱、半导体材料和器件、高端装备和新型材料、声学、生物制药和医疗器械六大新兴产业,加大对种子期、初创期项目的投资,重点参照“522”标准投资初创期项目,支持初创企业创新成长。活动中,常熟吴越天使基金与拟投项目、银行机构、科创平台进行了合作签约。苏州元禾控股、苏州元禾原点分别与常熟发投、常熟国发创投进行了人员双向挂职合作签约。

签约仪式后,路演推介和工业母机基金圆桌座谈会举行,与会嘉宾代表实地考察了中新昆承湖园区。

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晓红出席活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许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