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杨之洲)6月4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集中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并开展交流研讨。市委书记周勤第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秦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国,市政协主席沈晓东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学习会上,周勤第、秦猛、王建国(市委)围绕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进行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著作选读》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了思想宝库和力量源泉。要通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加快建设更高品质“江南福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勤第指出,要融会贯通、学深悟透。把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系统理解把握、整体贯彻落实,深刻领会新思想的理论精髓、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周勤第强调,要知行合一、学用结合。自觉与新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重大任务,抢抓苏州市域一体化发展重大机遇,以科创制造强市为抓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用心用情改善民生福祉,深化城乡融合发展,深入推动乡村振兴,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夯实社会治理基石,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常熟新实践的真招实策、建设更高品质“江南福地”的实际成效。

周勤第要求,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摆在重要位置,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组织部门要督促指导基层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采取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专题研学。宣传部门要认真组织好宣传报道和宣讲宣介,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任宇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