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今年入夏首个用电高峰比去年提前19天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葛洁)5月29日15时12分,常熟电网用电负荷达到286.9万千瓦。相较去年5月最高用电负荷253万千瓦,今年的首次用电高峰比去年夏天提前19天。

常熟气象台5月20日宣布,常熟正式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夏天,比常年入夏时间提早了半个月左右。入夏以来,气温持续升高,受增强的副热带高压影响,常熟在5月29日出现了今年首个高温天,最高气温超过了35℃。气温升高在一定程度上拉动空调用电大增,助推了常熟电网用电负荷。

据江苏省气象局预测,今年7、8月份气温偏高,高温日数较常年同期偏多,可能出现阶段性高温热浪,将拉动降温用电需求急速增加。综合考虑经济复苏、业扩报装等情况,常熟电网预计今夏最高用电负荷将达到355万千瓦,比去年增长4.2%。

市统计局4月经济运行数据显示,今年1至4月,本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幅比1至3月上升5.8个百分点。1至4月,本市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6.7%,增幅比1至3月上升3.5个百分点,这意味着4月份本市一般工商业企业用电增长明显、发展加快。截至目前,常熟全社会月累计用电量14.4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67%。

针对提前到来的用电高峰,市供电公司以保障居民生活和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用电为前提,进一步细化负荷管理方案,精准落实重载设备的负荷管理措施,牢牢守住大电网安全红线和民生用电底线。根据电网运行情况,工作人员梳理了配网及重载变电站的供电方式,优化故障情况下的转供方案,开展迎峰度夏反事故和负荷快速批量控制演习,提升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任宇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