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今年首场高校毕业生促就业助创业专场招聘会举办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张雨嘉)6月3日,2023年常熟市首场高校毕业生促就业助创业专场招聘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引导更多优秀毕业生选择常熟,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创业。

上午8时30分,人力资源市场刚开门,第一批求职者就走进招聘大厅了解岗位信息,咨询薪酬待遇。他们手持简历,在心仪的展位前与企业招聘代表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企业招聘信息。参展企业诚意满满,不光在展位前竖起简洁明了的招聘海报,让求职者对企业信息和岗位信息一目了然,还通过分发岗位信息传单方便有意愿的求职者后续联系。现场还设置了大学生职业指导、就业援助咨询处和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推介服务台,并安排工作人员答疑解惑,为毕业生提供专业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求职者金仪婷是应届生,新闻传播专业毕业,她在微信公众号上看到招聘会的信息后就来到现场,发现岗位很多,目前她已经投递了几个适合自己的岗位。

此次招聘会紧抓高校毕业生离校毕业关键期,结合本市企业用工需求,汇集了包括常熟开关制造有限公司、苏州通润驱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新世电子(常熟)有限公司、丰田汽车仓储贸易(常熟)有限公司在内的50家常熟优质企业,提供涉及机械类、化工类、材料类等技能型、应用型专业岗位165个,拟招聘529人。据了解,此次提供的年薪5万元以上的岗位数占比达41.6%,年薪8万元以上的岗位数占比达20.5%,最高年薪达20万元。

常熟开关制造有限公司的展位前围着不少求职者。应届生陈安锐想要寻找和自己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匹配的电气工程师的岗位。常熟开关制造有限公司正好需要招聘一批技术类的工程师。双方很快就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常熟开关制造有限公司企管办主任马建峰表示,1小时不到已经收到10份简历,岗位匹配度都很高。这次公司主要招销售工程师,应届毕业生是主要人群。

作为常熟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精英“季”划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招聘会结束后,还将主要针对常熟的高校毕业生举办6场线下招聘会。同时通过“职通常熟·尚才云聘”平台开设高校毕业生专场云聘会专区,让毕业生掌上搜索意向岗位、投递简历。另外,还将开展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对接高校创业项目以及一些就业帮扶和就业指导培训活动,帮助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入场求职350人,投递简历222份,初步达成意向51人。其中应届生投递简历177份,达成意向42人。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任宇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