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走进总会感受善美常熟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张雨嘉见习记者陶子龙)6月1日,常熟市慈善总会迎来了一批来自常熟伦华外国语学校的小客人,他们在这里度过了一个爱意满满的“六一”儿童节。

在慈善讲解员的带领下,26名小学生怀揣着对慈善的好奇,一边参观墙上记录慈善成果的照片,一边聆听善美常熟的慈善故事。“这张照片里的奶奶们帮忙照顾更大年纪的、身体不好的爷爷奶奶,这就是做好事、做善事,他们也因此受到了表彰。”慈善讲解员指着墙上一张表彰全市护理标兵和护理能手的照片,讲解何为“行善真好”。

随后,学生们观看了慈善纪录片,进一步了解常熟的慈善事业,感受“善行让生活更美好”的慈善理念。在交流讨论环节,市慈善总会两名青年工作者与同学们分享了对慈善的理解,讲述了慈善的故事。学生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对慈善的感悟,以及要用实际行动将志愿精神发扬光大的愿望。学生周钰惠说:“通过今天的参观学习,我发现慈善离我们并不遥远,做善事也并不困难,只要有爱心,慈善就在我们身边。”

在占地100亩的常熟慈善文化园,小朋友们聆听了常熟历史上言子、杨涟、张謇等知名人物的慈善故事,参观了石刻善语长廊、百善墙。活动中,市慈善总会还向学生们赠送了由全市中小学生撰写的《从善如登》《向上向善》等慈善读本。

此次活动是常熟市慈善总会今年举办的“请你走进慈善总会一起感受善美常熟”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接下来,总会将每月举办一次参观活动,邀请全市不同年龄段、不同身份的人走进慈善总会,“近距离”了解常熟慈善事业的蓬勃发展和总会多年来的行善成果,进一步传播慈善文化,凝聚慈善共识,汇聚慈善力量,促进慈善事业发展。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任宇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