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坞坵高产攻关田亩产577公斤 刷新本市稻麦两熟种植模式下小麦单产纪录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冯碧珩)日前,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组织相关专家对古里镇坞坵村现代农业示范基地高产竞赛攻关田进行现场实收测产。结果显示,该示范方典型田块平均亩产542.3公斤,其中1号田块亩产达到577.4公斤,刷新了常熟稻麦两熟种植模式下小麦单产纪录。

坞坵村现代农业示范基地高产竞赛攻关田种植的小麦品种为扬麦28、扬麦29。在生产过程中,攻关田应用了秸秆犁田深翻技术,做到适期适量播种,种植期间科学运筹肥料,并采用绿色高效的病虫害综合防控技术。良种良法结合,提升了种植效益。专家组在听取高产攻关田技术方案汇报、实地察看麦田长势后,现场随机选田测产验收。经过验仓收割、面积丈量、水分测定、过磅称重、数据核算等一系列操作后,获得了真实准确的数据。

本市深入贯彻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大力推广优质小麦新品种及良种良法配套技术,充分挖掘小麦单产潜力,巩固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不仅积极承担落实2022—2023年度苏州市小麦高产攻关竞赛示范方建设,而且同步组织开展常熟市小麦高产攻关竞赛活动,辐射带动全市大面积均衡增产。目前,所有参赛田块均已由苏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常熟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组织专家完成实收测产,3家参加苏州市高产攻关的田块平均单产均在530公斤以上,参加常熟市高产攻关的田块平均亩产均高于500公斤,较大面积生产增产增效显著。随后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将总结分析高产典型田块生产经验,形成可复制的高产生产技术模式,进行推广应用,提升全市小麦产量水平。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任宇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