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常熟5项工作获省政府督查激励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杨之洲)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对2022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本市5项工作表现突出,获得督查激励,数量在苏州大市位列第3。

5项工作分别是市商务局推动外贸稳定和创新发展、利用外资且提质增效成效等成绩突出,市科技局推动科技政策落实和科技体制改革成效明显,市工信局促进制造业创新转型、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保持制造业比重基本稳定等成效明显,市卫健委普惠托育体系建设成效明显,市农业农村局促进乡村振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成效明显。

去年以来,相关部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争取督查激励这项工作上来,既彻底扭转了以往重视程度不够、主动沟通意识不强的工作状态,又逐步走出了以往对评选标准把握不全面、争取方向不明确的工作误区,补齐了以往实绩亮点不突出、对上争取底气不足的工作短板,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获得督查激励数量较前年有了明显增加。

督查激励不仅是荣誉,更是实实在在的配套政策和资金支持,有助于全方位推动本市相关工作。市委常委会听取督查激励的相关情况后指出,要深刻认识到督查激励旨在促使各地互学互鉴、比学赶超,推动高质量发展。各地各部门要明确目标方向,看清差距不足,根据各自工作实际,合理安排每年度争取事项。要加强研判、精准施策,制定配套的工作方案,既要积极向上汇报,全力做好对接,又要对标找差、补齐短板,为来年的争取工作奠定基础,还要用好激励政策,发挥上级配套资金作用,进一步推动相关工作再上新台阶。督查激励责任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明确责任分工、倒排时间节点、定期调度推进,确保各项工作朝着既定的目标方向前进。相关板块、部门要加强沟通、主动协作、积极参与,把常规工作做实,把特色工作做亮,让争取工作有亮点和实绩作基础。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任宇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