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常熟纺织服装创意产业园打造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升级全国“示范园区”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张雨嘉)日前,在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大会上,常熟纺织服装创意产业园获评第二批全国“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点、示范园区(平台)”。

本届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大会以“新变革下的品牌价值提升”为主题,多角度、多层次探讨在新变革下的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如何在技术创新、文化自信、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消费引领方面进行探索与实践。会上,常熟纺织服装创意产业园、清河羊绒小镇、临平家纺产业设计园(品牌布艺总部基地)等7家第二批全国“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点、示范园区(平台)”获得授牌。

从“试点园区”升级为“示范园区”,常熟纺织服装创意产业园的创新成果获得了国家级认可。常熟纺织服装创意产业园(云裳小镇)总规划面积3.62平方公里,拥有江苏省首个阿里巴巴速卖通跨境电商产业园、省级科技孵化器1家、省级众创空间2家、省级工业示范园区1家、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计划项目3个、常熟市众创空间2家。园区招引了一大批设计师工作室、电商直播、创新平台、品牌管理以及文创类企业,集聚效应显现,形成了源头面料研发、创意设计、电商等新渠道营销的产业闭环。

获评全国“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点、示范园区(平台)”后,产业园将继续以“产业创新+城市更新”为基础,推动区域内企业园区化改造,集聚品牌、设计、平台等“四新经济”新业态,加快融入长三角时尚产业一体化发展,致力于打造以时尚创意产业为引领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助推传统服装产业向技术密集型和时尚创意型产业转型升级。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任宇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