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光伏项目审批进入“快车道”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张怡心)日前,常熟宝能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将一面写着“高效主动办实事服务企业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常熟市行政审批局投资服务科党员干部谭美林手中,感谢她热情专业的全程帮代办服务。今年以来,投资服务科已收到来自江南中电、苏州普林、安步新能源、常熟常弘等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企业的6封表扬信。

市行政审批局坚持目标导向,以“精致服务先锋”党建品牌为抓手,积极做好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工作,不断优化光伏项目备案流程,探索备案新模式,全力做好光伏项目立项服务保障工作。今年1至5月,全市新增分布式光伏意向投资项目169个,同比增长111%;新增意向项目投资额6.39亿元,同比增长97%;新增意向装机容量138.55MWp,同比增长95%。分布式光伏发电实现项目数量、项目投资额、装机容量三个“大幅增长”。

市行政审批局发布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备案办理指南“二维码”。企业扫描“二维码”即可获取光伏项目备案办理相关办事流程、服务指南和咨询方式。根据指南流程,企业可24小时全天候在江苏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完成在线备案信息填报。为探索光伏项目备案新模式,市行政审批局与市发改委联合发布《常熟市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备案管理办法》,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通“绿色通道”,推行“多址分布、整体备案”立项新模式,优化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备案流程,使备案材料缩减40%,将项目备案用时缩短至1个工作日。

市行政审批局还明确了光伏项目申报路径,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含碧溪街道)、常熟高新区(含沙家浜镇、古里镇代管部分)、梅李镇、海虞镇范围内项目向所在地行政审批局申请;其他乡镇(街道)范围内项目向市行政审批局申请,光伏项目备案可实现“就近办”。此外,针对分布式光伏项目,市行政审批局安排专人、开通专窗、开辟专线,做好项目备案辅导工作,节约企业光伏项目办理时间。

接下来,市行政审批局将继续擦亮“精致服务先锋”党建品牌,提升干部队伍业务能力素质,持续提供优质服务,优化项目服务保障,推动光伏项目审批进入“快车道”,助力光伏发电项目实现快速办、贴心办、满意办。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任宇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