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 琴川街道新增非机动车车位2083个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黄悦涛)非机动车随意停放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今年以来,琴川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整合辖区资源空间,增设非机动车停车位,同时强化日常管理巡查力度,进一步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道路交通安全水平和市容市貌得到了较大提升。

6月6日,记者在琴湖溪里看到,琴湖路两侧的人行道上新增了多处非机动车停车区,这些停车区设置了造型为英文字母“P”的停车护栏和醒目的非机动车停车区提示牌,能让人们更直观地找到。除了“P”型停车区,琴湖溪里还新增了两处“钢琴键”非机动车停车区,分别位于沙家浜路入口处和琴湖路入口处。停车区的地面图案为黑白钢琴键,车位护栏以“五线谱”为造型,市民扫描护栏上的二维码后,就可聆听到《年轻的琴川》这首婉转动人的歌曲。“之前来琴湖溪里,人行道都被电瓶车占满了,走路都不方便。”家住蓝天家园的徐蕾每天带着孩子来散步,她告诉记者,以前共享单车、电动车等非机动车在人行道,甚至是非机动车道上扎堆停放,自己和孩子只能在车辆的夹缝中行走,整治后非机动车井然有序地停放在停车区,大大方便了通行。

今年以来,琴川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具备条件的空余场地进行合理规划,增设非机动车车位2083个,同时积极开展非机动车专项整治,施划禁停标志线38处,更换警示桩55根,对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和“飞线充电”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对辖区内积灰、零件残缺、车身周围贴印小广告的“僵尸车”开展集中清运,辖区非机动车停放秩序进一步规范提升。琴川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持续加强非机动车常态化管理,积极开展“百姓城管”志愿服务活动,对各类违规乱停放的非机动车进行清理整治,为市民营造安全、规范、有序的出行环境。同时,该局联合街道消防安全专项机制办和村、社区,向居民明确非机动车停放要求,积极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发动沿街商户落实违停劝导工作,引导市民规范停车、文明出行。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任宇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