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市行政审批局当好服务港澳台侨同胞“店小二”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张怡心)“在常熟申请企业投资项目备案真是太方便了!”江苏费森尤斯医药用品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感慨道。日前,市行政审批局“自助式”“不见面”“承诺制”备案三项举措齐发力,通过网络“不见面”助费森尤斯完成项目申报和备案,让企业在一天之内领取了投资项目备案证。

为提高港澳台侨同胞来常投资项目的便利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当好港澳台侨同胞“店小二”,市行政审批局依托江苏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使港澳台侨资企业投资建设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实现“自助式”备案。申请人可异地网上申请企业投资项目备案,企业可随时随地申报项目,只需在建设地点一栏选择江苏省苏州市常熟市,项目即可通过后台自动流转至常熟市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在系统后台审核发证。

此外,市行政审批局积极落实“不见面”备案,切实优化“不见面”办事流程,不断提升审批事项网上办理效率,推行行政审批标准化,提高工作效能。目前,外资企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含技术改造项目)备案已全流程实现“不见面”办理,港澳台侨资企业可24小时全天候进行网上申报、审批部门网上受理、备案结果网上打印,真正实现“零跑路”。与此同时,本市对港澳台侨资企业投资建设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备案实行告知承诺制,只需在线提供一份江苏省投资项目承诺书(外资项目),即可办理项目备案手续。对业务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工作人员即时完成审核,1个工作日完成项目备案,企业自助完成打印备案证。此举最大限度地方便了港澳台侨资企业办理投资项目备案手续,激发了来常投资的热情。截至5月底,本市已完成港澳台侨资企业投资项目备案8个,涉及意向投资额9788.2万元。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任宇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