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会见匈牙利总理欧尔班

视频地址:https://content-static.cctvnews.cctv.com/snow-book/index.html?item_id=13112634380675261095&t=1697513316668&toc_style_id=feeds_default&share_to=wechat&track_id=3d351aca-3827-4bc9-a5d4-554cc385a1c9

10月17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匈牙利总理欧尔班。

习近平指出,很高兴在北京同老朋友欧尔班总理会面。欢迎总理先生访华并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新冠疫情期间,我们虽然没有会面,但通过两次电话,就中匈关系和两国各领域合作达成重要共识,推动中匈友好合作关系保持高水平。你长期重视对华关系,积极支持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这次是你第三次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我对此高度赞赏。今年是我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我愿借此机会,同你和其他与会领导人一道,共话合作愿景,同绘发展蓝图,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在下一个10年得到更大发展。

匈牙利是最早承认并同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两国传统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匈关系始终保持高水平发展。明年是中匈建交75周年,我们要以此为契机,乘势而上、开拓进取,推动中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安怡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