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南京推出“共享轮椅” 破解医院“一椅难求”

新华社 南京4月11日电(记者 邱冰清)共享单车、共享雨伞、共享充电宝……共享经济为生活带来便捷。 记者 11日从南京鼓楼医院获悉,首批共享轮椅已安装完毕投入使用,为急重症及行动不便的患者提供便利。

南京市鼓楼医院行风办主任王静介绍,患者或其家属通过扫描轮椅所在桩位的二维码,缴纳98元押金后,启动使用程序。前两个小时内轮椅可免费使用,从第三个小时开始,每小时收费两元,一天内计费20元封顶。归还轮椅后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押金退还。

此外,与医院签约的网络有限公司将配备专业维护人员,定期对所有共享轮椅进行清洗消毒、维护维修,以保证患者的使用安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医保 江苏 新气象 福音 用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