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端午起公民出入境通关提速 排队不超30分钟

新华社 北京6月14日电(记者 刘奕湛)公安部14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移民管理局在发布会上通报,决定自6月18日起,在全国陆海空口岸实现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着力解决大型口岸高峰期中国公民排长队问题,进一步提升服务管理水平。

国家移民管理局副局长曲云海介绍,2017年,全国出入境人员总数达5.98亿人次。其中,中国公民出入境达5.12亿人次。国家移民管理局成立后,即对大型口岸高峰期中国公民排长队问题进行了专项调研,经充分论证和准备,决定推行“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新举措。

国家移民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举措是国家移民管理局自4月2日成立以来,继推出“海南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全国实现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进一步健全完善永久居留资格审核审批机制,大力推进引智引才工作等出入境管理新政后,推出的又一项新举措。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