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暖新闻】最美侧影!医院科室病人多 护士长蹲地吃盒饭为病人让座

龙虎网讯(记者 于倩 张璐 通讯员 陈辉)“病人太多,实在没法加床,只能让病人坐椅子,医生办公室的椅子都搬给病人坐,护士长没板凳坐,只能蹲在地上吃盒饭。” 近日,这样一条护士长蹲地吃盒饭的朋友圈走红网络。“为医生点赞!”“天使最美丽”“最美侧影,人美心也美”……网友纷纷点赞护士长善举。

护士长蹲地吃盒饭走红网络 当事人:医者仁心 应该的 习惯了

据了解,当事人张学凤是南京江北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的护士长,“其实真没想到会被拍下来传到网上,这对于我们来说是常态,医者仁心嘛,也是应该的。”张学凤告诉记者,照片就是最近的一个中午被拍的,“我们神经内科尤其是老年病人住院的特别多,床位有限,症状稍微轻的就给他们先坐椅子,椅子不够我们就让出来给他们”。

这条朋友圈一经发布,还引发不少网友点赞与跟评,“感动!”“白衣天使!”“这位护士长真不错!”“这才是最美侧影!”“为这样的医务工作者点赞!”……对于突然间的“走红”,张学凤显得有点吃惊:“这很正常,病人来看病自然都希望有个好的环境,病人信任我们,我们自然也多多为病人考虑。医院条件有限,就先顾病人,能改善多少就改善多少。”张学凤笑着说。

张学凤告诉记者,这种状况其实已持续了一两年,其实很多病人是不知道医护人员为了他们让出了椅子,也有不少病人抱怨,但是更多的病人能理解。据悉看,张学凤平时早上7点就到医院,下午5点半到6点下班,日常工作量大,每天走来走去差不多15000-20000步,“会很累,所以那天蹲着吃的饭,平时除了蹲着吃饭的,好几个医生让出椅子后都是站着吃的。但是我们再苦再累跟他们身心上到来的疾病的痛苦相比,我们总是好多的。”

好消息:医院将扩展病区增加床位 改善就医环境

“虽然作为医务人员经常加班加点,但一切以病人为重。我们虽然累一点,但是还是希望给病人提供最好、最及时的治疗。”该院神经内科医生成宜舜也是日常让椅子的医生之一,他告诉记者,近年来脑血管病、神经内科常见病高发,而且发病越来越年轻化、发病人群也随之越来越多。据悉,该科室日均门诊量都在100人次以上,多的时候170-180人次,病区床位使用率超过160%。“而病人治疗周期一般是7-10天,危重病人可能要2-3周,这样床位周转就比较慢,我们就考虑症状轻一些的安排先坐座椅,后边再沟通安排床位。”

据悉,目前该科床位相对较少,固定床位是42张,走廊里日常加床13-18张,有的时候会加到20张左右。而平时该科坐班医生8人左右,平均一天要让出4-5张椅子,多的时候5-6张。

成宜舜介绍,目前正在与院方协调,经过多方沟通,医院将于今年九、十月份扩展病区,“届时固定床位将有80张,这样也能很好地改善就医环境。”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 党旗 建党 新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