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深耕乡村“创意基因”打造3D“稻梦空间”

近年来,随着常州农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快速步伐,农旅结合的观光游也逐渐走上常州农业高地,8月11日上午,新北区举行的首届孟河水果采摘节,又为常州乡村振兴美丽画卷的绘就再添点睛一笔。 

刚过立秋,孟河镇的2.3万亩葱茏水稻就进入快速生长期,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这里引进了3D艺术创作技术,数十个工人通过7000个GPS定位点勾形描廓,绘制出了内含乾坤、盎然于稻田之上的创意画作。 

新北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管理中心副主任任少伟表示:“在发展水稻种植一产的同时。也是充分地想结合农业旅游,和三产充分地结合起来。结合我们孟河镇是中国汽摩配名镇这个金字招牌,以后每年打造一个主题,把这个农业加旅游,一产和三产结合,做得更好。” 

今年以来,常州观光农业热度不断发酵成熟,采摘、体验、休闲、度假等多重业态百花齐放。与此同时,创意农业也在逐步布局,作为常州唯一省级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试点区,新北区今年还将重点建设“粮油稻米加工仓储、婚庆主题农业生态园、花海生态旅游、水产品初加工”等六个重点项目,快速实现常州现代农业"接二连三",完成生产、生活、生态的有机融合。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