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规范房源信息发布

新华社 北京8月14日电(记者 孔祥鑫) 记者 14日从北京市住建委了解到,北京市住建委日前联合多部门集中约谈了链家、我爱我家、麦田在线等房源信息发布网站,要求规范房源信息发布。今后,客户可通过扫描经纪人员信息卡,查阅经纪机构名称与营业执照情况,分辨该机构是否是“黑中介”。

根据要求,互联网平台不得为未完成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的经纪公司及其分支机构、未取得营业执照的住房租赁经营企业、以个人名义从事房地产经纪活动的自然人提供房源信息发布服务。各互联网平台要开展自查,下架不符合上述要求的房源信息,9月1日前完成整改。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在互联网平台浏览房源信息时,如果发现网页没有公示经纪机构营业执照及经纪人员信息卡,或手机扫描信息卡上二维码后显示的经纪机构名称与营业执照不符,发布该房源信息的就很可能是“黑中介”。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