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诚信建设万里行】引入“信用+承诺+契约”机制 宿迁市区九大街区商铺考核信用积分

(速新闻记者 王艳珅)现在每一个宿迁人都有信用积分,但是你听说过宿迁的商铺也有信用积分吗?在宿迁市区,九大街区的商铺通过信用积分管理,开创商铺信用契约管理新模式。昨日,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宿迁商铺信用评比办法出炉

昨日下午两点半,在市区幸福路诚信街区服务站,同时也是沿街商铺信用管理站内,幸福中路的70多家商铺,8月的信用得分情况在电子显示屏显示,同时也滚动显示红榜单位和黑榜单位。

根据《宿迁市市区沿街商铺信用积分管理办法(试行)》标准,结合日常管理记录、市民反馈信息等情况,各街区每年评出“十大诚信经营户”,对评选出来的文明诚信经营户进行广泛宣传,并予以表彰奖励;对不文明、不诚信的经营户采取约谈、处罚等措施,激发商户参与街区自治和城市管理工作的积极性。

市区九大街区商铺参与考核

昨日下午3点左右,记者走进一家获得红榜的商铺看到,商品摆放整齐,地面干净整洁,“诚信经营户”和信用承诺公示也被张贴在了醒目位置。“诚信经营户”商铺工作人员王雨告诉记者,店员每天早上都是有一到两个小时打扫卫生时间。店铺获得“诚信经营户”称号,平时有的顾客来看到这个,对店铺是有好处的。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区幸福中路、市府东路、项王路、黄河南路、楚街、青年路、红海路、城北路、宿支路共九大街区的商铺,已经从今年2月起陆续列入信用积分管理。对此,宿迁市城市管理局局长冯德斌表示,城市“信用+承诺+契约”机制的引入,实现了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的变革,使得长效管理、文明管理、人文管理得到落实,是探索新时代城市管理工作的新路径,实现了城市管理的大提升,是高质量城市管理的破题之作。同时,宿迁城市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需要仔细研究,使这一机制更好地发挥作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