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老人坠井,井口只有 50 厘米宽,危急时刻他们……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熊海舟 记者 严君臣)9 月 12 日夜间,家住南通海门的一名七旬老人不慎掉入井中,由于井中空间狭小,老人随时有窒息危险。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经过当地消防部门紧急救援,10 多分钟后老人被顺利救出。

据介绍,事发当晚 8 点左右,一名 70 多岁的老汉不慎掉进自家的深井里。接警后,海门市消防大队特勤中队立刻赶到现场进行救援。

据介绍,老人掉入的水井,井口直径仅有 50 厘米。经过勘察,老人卡在井口往下 1 米多的地方。由于老人年龄较大,现场空间狭小,给救援人员带来难度。为了让老人呼吸顺畅,指挥员安排一名战士打开空气呼吸器,往井里输送空气,为老人供氧。消防队员发现可以从井口伸手进去拉住老人的手,再用绳子套住老人胳膊,作为辅助防止下滑。

但救援时老人身体太紧张,无法拉上来。随后,通过家属在旁和老人聊天,让老人慢慢放松下来。消防队员再次将手伸进去拉住老人,为了预防二次伤害,消防队员慢慢地往外拉。

经过十多分钟的努力,老人成功被拉出井口。老人被救出后,由于紧张不愿意上担架,一名消防队员就背着老人将老人送上了 120 救护车,所幸老人并无大碍。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