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微信加附近人警惕“克隆”诈骗

新华社南京10月21日电(记者 朱国亮)在江苏淮安,新近出现一种新的诈骗方式,诈骗分子利用微信加海量附近人,然后配对实施诈骗。警方提醒微信加附近人需警惕“克隆”诈骗。

淮安市一名陈姓女子不久前就遭遇这样的诈骗。当天,这位女子收到“男友”微信,让她转900元,应急修一下手机。她当时正上班,十分忙碌,看到头像、昵称与男友相似,就随手把钱转了过去。可事后,她与“男友”聊天,发现对方说话怪异,不像平常聊天时的男友,便问了几个简单问题,结果“男友”都支支吾吾答非所问。最后,“男友”竟将其拉黑了。女子打电话向男友确认,结果发现自己被微信“克隆”男友给骗了,于是报警。

接报警后,民警立即根据陈某提供的信息,展开侦查工作,并于近日将犯罪嫌疑人严某抓获。经查,严某在近两个月的时间内,用“克隆”熟人微信的方式作案3起,涉案金额近5000元。

为此,江苏警方特别提醒,不要随意添加陌生人,朋友圈少晒个人隐私,警惕“克隆”诈骗。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