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潮起扬子江】凤城奋进!泰州要跨江向海争上游

导读

致敬改革开放40年,江苏广电总台联合13个设区市推出大型全媒体新闻行动《潮起扬子江》。11月22日起,每天上午10点至11点进行全媒体直播,展现江苏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触摸各地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强劲脉搏,凝聚全省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12月3日上午,《潮起扬子江》大型全媒体新闻行动走进淮海名郡--泰州。医药名城、港口名城、精致泰州、幸福泰州的城市抱负,彰显着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内涵追求。进入新时代的泰州,正以新思想为引领,沿着省委"江苏中部支点城市"的目标定位,扬起高质量发展时代风帆!

从整饬湖荡相连的里下河地区,到保护延绵百里的长线岸线,绿色发展塑造着这座城市赶超跨越的魅力和潜力;

以匠心精神擎起船舶制造大旗,以创新驱动铸就医药名城,产业高度铸就了这座城市奔跑的速度和耐力;

从玩转地球的包子,到"朋友圈"遍天下的齿轮,对外开放提升了这座城市链接世界的内涵、品质和格局。

一个多小时的直播,充分展现了泰州这座追赶型的城市,全面融入改革开放时代大潮的奋斗轨迹。

江苏台记者 张倩:此刻我正站在由泰州的扬子鑫福造船有限公司建造的目前世界上最大的40万吨超大型矿砂船的最顶层。这艘船也被称作海上巨无霸,甲板面积就达到了三个标准足球场那么大,运输量是7000节火车车皮的总和,它体现了我国造船业的实力,是江苏泰州的骄傲。

改革开放的40年,尤其是十八大以来,泰州以更高的站位对标审视,让"高质量发展"日渐清晰、丰满。

融入苏南、对接上海,开放的泰州多维立体链接世界;大力培育地区特色主导产业,民营船舶企业规模、医药产销规模均全国第一;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实施负面清单,社会创新活力空前活跃,2万多家企业在这里强筋健骨,数十万创新创业人才在这里播撒智慧。

江苏太平洋精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汉关:“随着政府进一步加大开放,我们跟全球的融合度越来越高,在开放的过程中,找到了前进追赶的方向和目标。”

泰州高港区河豚养殖户陈伟:“我们上一代人都是靠水吃水,到了我们这一代的时候,我们考虑要反哺长江,恢复长江资源。”

泰州市委书记韩立明:“省委娄书记到泰州来调研,他特别强调:泰州连接东西,承南启北,是江苏发展的中部支点。我们清醒地认识到,泰州地理位置居中,但思想不能居中;发展处于均线,但标准不能是均线。我们引导全市跳出"城河思维"、跨过"长江天堑"、激活"大海基因",目的就是要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能够突围中游、力争上游,在全省高质量发展的行列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站在新起点上,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省委的具体部署下,泰州以更高的站位,以更宽广的视野,不断拓展城市"朋友圈",提升发展能级,用"五张新时代新答卷"全面构建全省现代产业支点、绿色发展支点、区域融合支点、交通枢纽支点,谱写好生态宜居现代产业名城的高质量发展新华章!“

泰州市委书记韩立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针对我们泰州的实际,全市上下将共同奋斗,一步一个脚印地把省委"六个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落到实处,努力交好泰州的"五张新时代新答卷",也就是培育地标产业,构建特色鲜明、自主可控的产业体系;做美精致城市,建设城水相依、古今交融的品质之城;厚植生态优势,打造绿满城乡、舒适宜居的美丽泰州;彰显发展温度,增进以人为本、共建共享的民生福祉;永葆奋斗激情,锻造忠诚担当、实干兴泰的干部队伍。”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杨惠娟 杨帅 姜晨光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连云港 新篇章 新时代 新作 电子商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