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暖新闻】老太被女保洁员骑车撞骨折,嘱咐家人不许索赔还提前出院

扬子晚报网12月3日讯(通讯员 张正龙  记者 万凌云)几天来,一名外地老太的爱心善举,在句容市宝华镇相继传开。3日,记者从句容警方了解证实:11月30日傍晚,这位外地老太在句容市宝华镇仙林翠谷小区内部道路散步时,不慎被骑车路过的小区保洁员撞倒受伤,后被家人送医院检查治疗。老太知道骑车人为小区保洁员后,特意嘱咐家人不允许找肇事的保洁员索赔,且为了节省费用,目前已提前回家休养。

3日,句容交警大队宝华中队张警官告诉记者,事发后,肇事保洁员立即停车救人并报警。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事发现场调查处理。 

经调查,肇事二轮电动车女驾驶人姚某,今年48岁,是河南人,一直在该小区从事卫生保洁工作。被撞的许老太,今年已经86岁,浙江人,现在与儿子一起住在句容市宝华镇的仙林翠谷小区内。 

民警经过调查了解,并调取了小区门口的监控录像,还原了事发全过程。 当天傍晚5时20分许,在该小区忙碌了一天的保洁员姚某,骑二轮电动车出门左转弯时,不慎与沿小区内部道路由东向西靠右侧路边行走的许老太发生刮擦。意外事故致电动车受损,许老太受伤。很快,老太被送往医院医治。

 “根据调查,认定电动车驾驶人姚某承担此事故的全部责任”,张警官告诉记者。 

后经医院检查,许老太2根肋骨骨裂,腿部软组织受伤。目前已经花费医疗费约1700元。 记者从警方获悉,调查中警方得知,许老太却告诉家人,骑车人是河南来的在小区做保洁工作,虽然十分辛苦但工资也不高。既然背井离乡出来干保洁,起早太黑挣钱很不容易,想必其家庭条件也肯定不太好。故此,老太坚决不允许家人找电动车驾驶人女保洁员姚某索赔。 

发稿前,记者进一步获悉,都说“伤筋动骨一百天”,老人的恢复就更加艰难。但格外令人感动的事,年岁已高的许老太,并在医院住3天经治疗后,为了节省费用,已坚持提前出院回家休养。而家境非常一般的姚某,在获悉许老太的善心后,愧疚自责不已,并深深感激老太及其家人的善良和恩德。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连云港 新篇章 新时代 新作 电子商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