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搭建外籍人士创业服务平台 提升常州对外开放水平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来常投资创业的外籍人士不断增加,常州也在积极构建多元化平台载体,增强对资金资源、高端人才的吸引力。 

今年40岁的阿列克谢,是来自乌克兰的一位舞蹈演员,已经在常州生活了6年,他想要开一家演艺公司,增进常州和乌克兰的艺术交流。在COM外籍人士在常工作生活服务中心的帮助下,他免费获得了办公场所。   乌克兰友人阿列克谢说:“他们帮我和中国的相关部门打交道,正在为我解决申请开办公司的相关流程问题,相信很快我就可以在常州开一家公司了。” 

目前,这家服务中心设立的外国人联合办公空间已经孵化出7家新公司,业务范围覆盖贸易、文化、科技等领域。   COM外籍人士在常工作生活服务中心负责人郑怡沁告诉记者:“协助他们在创业,包括企业从注册公司开始,所有企业配套方面的服务,为他们提供免费的办公环境,有45个工位,办公面积有1800平方米左右。生活方面,包括志愿者活动,包括文化艺术等等,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 

12月5日下午,COM外籍人士在常工作生活服务中心正式入驻常州科技街,围绕外资初创型企业、中小企业和跨国项目等开展运营对接,共同打造服务外籍人士的综合类公益性平台,积极引导外资企业参与常州的经济发展与社会建设。   钟楼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管晓东表示,打造这个平台,也是文化先行,为创新创业提供更多的保障,让外国人在这里能够舒心地生活,更能够有创新创业的激情。 

目前,常州常住外籍人员超过4000人,去年全年新增世界500强投资项目6个、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功能性机构4家。今年以来,常州已为13名外籍高层次人才申办“绿卡”,为39名外籍高层次人才办理3到5年长期居留许可。同时积极打造常州民间外交品牌,通过定期举办境外人士联谊会、“境外友人在常州”等系列活动,帮助他们全方位了解常州。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