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暖新闻】新手女司机雪夜开车上坡打滑 路上司机一见纷纷出手

龙虎网讯(记者 周才芸)“2018年最后一场雪,上坡轮胎打滑,车子又太重,不是溜坡就是侧滑,吓得腿软。感谢几位不认识的推车大叔。大叔帮我开上去还叮嘱我慢慢开别急。 ”12月30日晚,南京市民于女士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感谢帮她在雪夜推车的4位大叔。当晚到底发生了怎样的事情呢?今天(12月31日)下午,龙虎网记者电话采访了于女士。

12月30日中午,南京迎来了2018年最后一场雪。一场大雪给人们带来美景和喜悦的同时,也给出行的人们带来不便,由于气温低,路面有积雪和冰冻,很多车辆纷纷“罢工”。记者了解到,12月30日晚,市民于女士的孩子生病了,她将孩子送到医院后独自开车回家。7点20分左右,河西大街往凤台南路方向,当开到高架的匝道上时,于女士发现自己前面有十几辆车积压在路上。她告诉记者,自己是一个新手司机,雪天路滑,不太敢开。上坡的时候,加了几次油门,发现油门踩到底车也不往前走,反而往旁边侧滑,当时心里特别害怕,并且担心自己一个人也推不动车。

“我就跟帮前面推车的大叔说了一下车子侧滑自己不太敢开。大叔让我下来,他来帮我开上去。过了一会后面几个车的司机也过来帮忙推车,加我一起,一共5个人。我们一起把车推了上去。”于女士告诉记者,由于自己的车比较重,刚开始3个人在后面推起来很费劲,后来又来了一个司机,大家一起帮忙把车推上坡。

“推的时候,地上已经开始结冰了,特别滑。用一把劲,脚下就开始滑一脚。就这样,大概花了10分钟,大家一起帮忙把车推上去了。当时特别感动。”于女士表示,自己本来已经做好把车扔在路边的准备,明早起来叫个拖车把车拖回去。但是遇到这么多好心人帮忙,真的很感动。

“我前面好几辆车都是他们帮忙给推上去的。其实他们离推车的位置还是比较远,从下面跑上来。而且昨天温度也比较低,他们帮我把车推上去,我特别感谢他们。”于女士说,“帮我开车的大叔临走时还叮嘱我:‘雪下得比较大,路上慢慢开油门轻轻点。’”

“南京是一个有温度的城市,”于女士告诉记者,当大家一起将车推上去后,自己特别感动,很感谢他们,心里很温暖。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 新篇章 江苏 新时代 新作 税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