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推动长江大保护 探索建立监控断面智能告警平台

新华社武汉1月8日电(记者 黄艳)在8日长江水利委员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长江委新闻发言人、办公室主任王辉介绍,长江流域控制断面监督管理告警平台已经上线试运行,这是长江委探索建立流域综合监控断面智能告警平台的新举措,可实现防汛抗旱、水资源管理、水资源保护等多方面监控信息的实时告警,为长江治理和保护提供智能化的技术支撑。

据长江委规划计划局副局长罗小勇表示,该平台试运行半年以来,已经累计有267个断面发出过告警。目前的智能告警主要集中在水位、流量、水质等监测指标上,服务于防汛抗旱、水资源管理、水资源保护等,未来还将扩展到水土保持、采砂管理、水生态保护等多个监督管理领域。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