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H5|脱贫攻坚,江苏用行动回应总书记期盼

5a15e6491f6cc9d68c3f5079dd90b663

点击查看H5

7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行百里者半九十。实现脱贫攻坚目标,越到关键时候越要响鼓重锤。不要搞“大跃进”“浮夸风”,不要搞急功近利、虚假政绩的东西。这些问题我们历史上都有深刻教训。对这类问题现在就要敲打,防患未然,防微杜渐。

作为经济大省,江苏脱贫攻坚工作走在全国前列。2018年,江苏人均收入6000元以下低收入农户共有267674户、675383人实现脱贫。同时江苏的对口支援和对口帮扶工作也处于全国领先方阵。江苏用行动回应总书记期盼。点击H5查看2018年江苏扶贫攻坚成绩单!

中西部地区18.22万贫困人口在江苏就业

扬子晚报讯(记者 薄云峰)7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永富就“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刘永富介绍,在脱贫攻坚战中,我国要聚焦“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其实刘永富主任提及的“三区三州”,虽然距离我们江苏遥远,但是和我们江苏有着密切的关系。

三区三州的“三区”是指西藏、新疆南疆四地州和四省藏区;“三州”是指甘肃的临夏州、四川的凉山州和云南的怒江州,是国家层面的深度贫困地区。扬子晚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2018年,省发改委、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等省级机关,以及涉及到对承担扶贫协作任务的10个设区市,共同在对口帮扶上完成了实实在在的成绩单。

根据统计,省发改委协调安排财政性帮扶资金23.4亿元,各帮扶地区共组织实施1538个帮扶项目,帮助24.95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安排援建资金33.25亿元,实施项目529个,其中80%以上资金用于基层民生项目。

全年新增对口地区贫困劳动力就业近7000人,目前中西部地区在江苏稳定就业贫困人口18.22万人。江苏经济相对发达,吸引中西部地区贫困人口来江苏就业就是一种新型援助形式——就业援助。就业援助体现了江苏“真情援助、科学援助、持续援助”的工作特点。我省对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的相关做法还得到中央和西藏自治区的充分肯定,并在17个援藏省市中推广。

去年江苏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年度目标

扬子晚报讯(记者 薄云峰)记者从省扶贫办获悉,去年江苏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全省人均收入6000元以下低收入农户共有267674户、675383人实现脱贫。

全省有244个省定经济薄弱村集体经济收入超过18万元,其中,苏北5市脱贫236个村,占全省脱贫村总数的96.7%;苏中泰州市脱贫8个。

省委驻县帮扶工作队全年协调投入资金12.55亿元,实施各类帮扶项目623个,所挂钩帮扶203个省定经济薄弱村通过不到一年的帮扶,已有140个村实现脱贫。

2018年全省扶贫领域还涌现一批扶贫济困、脱贫致富、甘于奉献、锐意创新的先进典型,有3位同志分获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