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智利多地进入紧急状态 宣布实施宵禁

新华社圣地亚哥10月19日电(记者 尹南 张笑然)因公交系统票价上涨引发的圣地亚哥抗议活动升级,智利总统皮涅拉19日凌晨宣布圣地亚哥进入紧急状态。

皮涅拉说,近日来抗议者破坏地铁站和其他设施的暴力行为已影响到居民正常出行和公共及私人财产安全,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的目的是保障社会秩序和公民权利。

皮涅拉说,票价提价决定是根据汇率和石油价格变化由专家小组做出,符合法律规定。他表示将组织各方对话,努力缓和目前状况。

10月6日凌晨,圣地亚哥新公交系统开始使用,地铁早晚高峰各两个小时时段的票价较原来上涨30比索,达到830比索(约合1.17美元)。

本周以来,圣地亚哥出现一系列针对公交系统票价提价的抗议活动。

又讯 智利军方19日晚宣布在首都圣地亚哥实施宵禁,以避免因公交系统涨价引发的暴力抗议进一步升级。

军方发布的公报说,当晚22时至次日7时之间实施宵禁,居民不能上街。宵禁实施期限将根据具体情况评估后决定。

又讯 智利内政部长安德烈斯·查德威克20日说,首都圣地亚哥以外城市也出现了暴力破坏行为,康塞普西翁和瓦尔帕莱索市已进入紧急状态。

在20日凌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查德威克说,康塞普西翁从20日凌晨2时到早7时实施宵禁,瓦尔帕莱索从20日零时到7时实施宵禁。拉塞雷纳和科金博市进入紧急状态的法令也在办理过程中。

查德威克表示已经采取并将继续采取措施以保障社会秩序和公民安全。

智利国防部长阿尔韦托·埃斯皮纳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鉴于抢劫现象严重,军方已经决定从20日起向圣地亚哥增派1500名士兵维持社会秩序。届时,维持首都秩序的军队和警察总人数将超过9000人,他们负责保护供水供电设施以及机场、地铁站等,制止抢劫、纵火等非法行为。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